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

順天聖母開示語錄0013

 師父訂今日是出外修行日,還真在出門沒多久就遇到事件了。


我打從娘胎開始就特別「敏感」,很遠的地方在施工,動了土,家人就得抱我去收驚,附近即將有送葬隊伍經過,家人就會提早把我護著藏起來。長大以後,我自己也不怎麼喜歡和剛離世不久的靈對到眼,倒不是真的討厭,而是不知道該怎麼應對。

今天,出門不到五分鐘,就遇到喪家,我的頭轉來轉去想避開。問師父:「聽說要念佛號?」師父應:「唸了是心意,沒唸也不用多想。不要緊張,就像在路上遇見人一樣,可以打招呼問聲好,也可以什麼都不做。」

師父又說:「很多人看到了,一時間忘了該做什麼,回頭可能想到應該要念佛號,卻因為當時沒唸而擔心害怕。抑或,大老遠看到,就緊張找著念佛號的時機,深怕錯過。無須如此!」

「就像在路上看到人,忘了打招呼,不需要自責。同理,對在世或離世者,態度應該一致。」

之後,我在一處階梯上看到一隻雛鳥,心想著該好好繞過去,別踩到牠,也祈望牠不會被我嚇到。走了一段路之後,驚覺自己怎麼沒想到去救那隻幼雛,師父也沒有責怪!」

師父應:「乍看這生命渺小而短暫,也並非毫無影響力,或許有另一個生命因為牠的遭遇而開悟,甚至還有一個生命因為牠逃過死劫。」

「再者,你自問,有能力救牠嗎?」(我搖頭。)

「既然當下沒有那個念頭,就已無緣,何須琢磨一開始便沒有的事,自尋煩惱。」

本日開示:「每個生命來到這個世上,無論時間長短,都有自己的任務要完成,也許自身知道,也許不知道。知或不知,不會影響發展,但能知更好,眾生要修這個知的能力。

#順天日常 #吾師靖姑娘媽 #靖舒頂禮
#順天聖母語錄 #臨水夫人
記于歲次庚子年(農)四月初六
0013

〔開示語錄〕總覽

靖舒小記于甲辰年九月廿六日

  接著,來到一處美麗的山林,春意盎然,花草隨風輕輕搖擺,讓人心曠神怡,沒想到眨眼之間已然蕭瑟,滿目瘡痍,幾乎沒有立足之地,這是被洪水土石覆滅的地方,最初看到的那一切只是幻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