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

靖舒小記于壬寅年七月廿二日



 2020年4月15日(庚子年農曆三月廿三日)分享第一篇開示文至今,已經累積了七百七十八篇了,就像一開始的不期而遇,我也不知道何時是盡頭,就像拜師以來的每一項課業或任務,師尊(聖母)交待什麼,我就做什麼,不二話。


每天清晨三點起來做早課,也許只要一個小時,也許兩個小時,要看難易度,通常初一、十五的功課會多一點,曾經需要用上三個小時,開示文就是在這段時間完成的。


師尊會以文字、影像或聲音等各種傳達方式,將訊息告訴我,特別是我生命經驗當中沒有出現過或密切接觸過的東西,給了文字或讀音還不夠,便需要再透過影像讓我明白。


如今日開示文中用到的「尺蠖」一詞,我剛接收到的是「讀音」,接著確定的是「文字」,但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,「上課」的同時是可以查字典的,查到的結果再跟師尊確認。

也有過字典裡頭查不到,或是我從字面上體會不了,又必須讓我明白的,便會透過影像讓我知道,第三十一篇開示文提到「口舌成傷人之器,或有心或無意,皆為巧言造是非。掀仇引恨,其罪主從相等。隨眾不辨,寧獨善,毋從之,晦己身。」師尊讓我看到一條湍急的河流,看不到源頭與盡頭,河流不斷發出聲音,非常吵雜的聲音,像是一堆亂七八糟的咒語集合在一起的聲音,水是湍急的,卻又白茫茫的很渾濁,不斷有人從上面跳進河裡,是那種憑空出現的人,一邊掙扎著,一邊墜落。

等當天的文字全部出來之後,再仔細確認每一字、每一句,是否為師尊要傳達的完整文字,有時還要精細到讀音和標點符號,若是有發現開示文特別標注讀音或有逗號、句號以外的符號,都是師尊要求加上去的。

之後開始在廟裡幫信眾處理事情時,大概也如同早課時「得到」開示文的過程一樣,師尊會以文字、影像或聲音等各種傳達方式,把要告訴該信眾的事讓我知道,挺像個翻譯人員。

農曆七月之前,師尊有讓我傳達給當時在廟裡的信眾知悉,這段時間的負能量會更甚以往,狀況會特別多,那時候卻沒有讓我上網說這件事,是不想讓大家慌張,甚至過度聯想。中元已過,有許多信眾受到影響,聖母慈悲,提供一個解決的方法,只要您覺得需要都可以做。

先恭請神明護法,誠心持頌十八次滅定業真言「唵,缽囉末鄰陀寧,娑婆訶」,繼而請神明作主迴向。

唵(ㄨㄥˋ)
缽(ㄅㄛ)
囉(ㄌㄚ˙)聖母指正此字需唸輕聲
末(ㄇㄛˋ)
鄰(ㄌㄧㄣˊ)
陀(ㄊㄨㄛˊ)
寧(ㄋㄧㄥˊ)
娑(ㄙㄨㄛ)
婆(ㄆㄛˊ)
訶(ㄏㄜ)

記于歲次壬寅年(農)七月廿二日

靖舒小記于甲辰年九月廿六日

  接著,來到一處美麗的山林,春意盎然,花草隨風輕輕搖擺,讓人心曠神怡,沒想到眨眼之間已然蕭瑟,滿目瘡痍,幾乎沒有立足之地,這是被洪水土石覆滅的地方,最初看到的那一切只是幻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