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

靖舒小記于庚子年七月廿八日

 週日下午,師父要我開始練練七星步,但我理解不了當時看到的「影像」,師父說沒關係,週一再告訴我。


為了練七星步,昨天(週一)其實早到了半小時,也晚走了半小時,雖然累,但很開心有得到師父的認可,過關了。

一天練會七星步的代價就是回家狂睡……

天公祖交代,除了初一十五,到廟裡的週課時間裡,也吃素吧!

週課時,除了近午休息時間,香不能斷,除了陰陽水不能飲食,除了神尊交代的話不能閒聊,現在多加一條早午吃素。

規定嚴謹都是為了我的「三寶身子」,讓我可以扛得住訓練。不想吐得一塌糊塗,還是乖點。

母娘像花一樣的字,可惜不能秀,寫得時候心情也會跟著開花……母娘兩個月前來幫我打氣,還唱了古調。

靖舒小記于甲辰年九月廿六日

  接著,來到一處美麗的山林,春意盎然,花草隨風輕輕搖擺,讓人心曠神怡,沒想到眨眼之間已然蕭瑟,滿目瘡痍,幾乎沒有立足之地,這是被洪水土石覆滅的地方,最初看到的那一切只是幻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