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

順天聖母開示語錄0024

 

我:「師父,為什麼我覺得人好像比鬼還難懂?」

師:「其實沒什麼不同,只是你認為鬼和你是不同世界的,不需要他們的認同,便不在意罷了!」
我:「是不是把弄不懂的人也視為不同世界,我便能不在意了?」
師:「若只是造一個給自己逃避的空間,並非真正的解脫。」
我:「那該怎麼辦?」
師:「體察那些能做到的,歸納方法,再去把不擅長的,依循探究到的方法,反覆練習,也是修行。」

本日開示:「修行之事,肺腑相交、俯仰之間,尋遍靈山大殿,不如結廬小屋,方寸能為壇城。

#順天日常 #吾師靖姑娘媽 #靖舒頂禮
#順天聖母語錄 #臨水夫人
記于歲次庚子年(農)四月十七日
0024




靖舒小記于甲辰年九月廿六日

  接著,來到一處美麗的山林,春意盎然,花草隨風輕輕搖擺,讓人心曠神怡,沒想到眨眼之間已然蕭瑟,滿目瘡痍,幾乎沒有立足之地,這是被洪水土石覆滅的地方,最初看到的那一切只是幻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