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

靖舒小記于庚子年四月初三

 在就寢之前,來稍微談談我的師父。

為了讓我能夠早起做功課,祂會管我就寢時間,晚上十點以前要睡著,清晨五點以前就能起得來。
否則,就會像前天一樣擺烏龍了,祂叫不醒我,幸好有設鬧鐘,但太匆忙了,狀況不好。而且,雖然精神很好,感覺不到身體疲累,卻有礙健康,晚上六點多祂就讓我先睡了一小時。
師父要讓我睡的指令是難以違背的,那是不受控的秒睡,非得睡到祂覺得夠了才會醒,那時也會秒醒,而且是瞬間清醒。
得到幾次這樣的教訓之後,我現在已經會乖乖的睡午覺,以及晚上準時就寢,半夜醒來也不瞎折騰趕緊倒頭睡。
師父盯我的作息,也盯我的生活習慣,連睡前刷牙這種小事,祂也由不得我含糊。
大事小事都一樣嚴謹的師父,其實是對我好的,那些事做到了,受惠的還是我自己。
#順天日常 #吾師靖姑娘媽 #靖舒頂禮
記于歲次庚子年(農)四月初三

靖舒小記于甲辰年九月廿六日

  接著,來到一處美麗的山林,春意盎然,花草隨風輕輕搖擺,讓人心曠神怡,沒想到眨眼之間已然蕭瑟,滿目瘡痍,幾乎沒有立足之地,這是被洪水土石覆滅的地方,最初看到的那一切只是幻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