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

靖舒小記于辛丑年四月廿一日

 靖舒練功從5/17至今,已經進入第三階段,聖母說我可以先分享第一階段的情況。


第一階段時,進展的十分緩慢,我可能花了很長的時間…一個小時,甚至一個半小時,才能進入地界幾秒鐘,但我已經痛到想哭了。

第一天只看到一顆蒼白的人頭,第二天看到一個大石頭,第三天看到一條冒著白煙的河,第四天看到一艘老舊的小船。

差不多一個星期,我才終於能完整的看到我所處那個地方的全景。

河邊有一個非常巨大的石頭,石頭旁站著留魂(使者),河上那艘船只有兩個座位,船頭已經站了渡魂(使者)。

渡魂面朝船尾,但卻不知道有沒有看著唯一的乘客位置,祂戴著的斗笠太大了,連下巴都看不到。

小船往一座跟它差不多大的小橋而去,橋上差不多也只能再上去一位,忘魂(使者)已經在橋上候著。

大石頭再過去是白茫茫的一片,小橋再過去也是白茫茫的一片,河上也是白茫茫的一片。

很美很美的地方,煙霧繚繞總是能帶出一份朦朧美,但卻籠罩著淡淡的愁緒,那時候我不知道這種感覺從何而來。

其它的細節,很難描述,我就不分享了。不過,我後來才知道,剛開始的這些都是最輕鬆的部分。

常聽人家說:「萬事起頭難。」但等經歷之後,我們才會知道,一開始其實是最容易的。

不過,當我們有機會去回想,也可能發現自己進步了,這時更應該努力往前,才不辜負過去所努力的那一些。

靖舒小記于甲辰年九月廿六日

  接著,來到一處美麗的山林,春意盎然,花草隨風輕輕搖擺,讓人心曠神怡,沒想到眨眼之間已然蕭瑟,滿目瘡痍,幾乎沒有立足之地,這是被洪水土石覆滅的地方,最初看到的那一切只是幻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