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

靖舒小記于庚子年十二月廿六日

 在2020年11月24日(農曆十月初十)聖母就提出要靖舒閉修的日子了,閉修期間是四週,原本是要暫停開示文和卜卦問事,但我不捨得信眾有惑無解。


於是聖母同意讓我只在閉修的第一週和第四週暫停開示文,當時聖母說靖舒第一週會身體不適有病痛,而最後七天會有很多事讓我忙,無暇顧及。

即便如此,靖舒的早課依然一天都沒有落下,做早課的時候,會暫時感受不到病痛,等早課結束,該臥床休養就去臥床,該吃什麼藥也乖乖吃。

大家都知道靖舒的身體狀況,一向不太行,但也是如此,才顯得修行的一切格外珍貴。

總有人問我,
「修行苦嗎?」
「修行難嗎?」

我通常會反問,
「不修行就不苦不難嗎?」

修行能得到許多正能量,讓我們可以更堅強的過日子,但不修行能得到的只有虛度光陰,以及周而復始的苦與難,解不了。

過年期間,聖母的開示文和卜卦問事照常。

火天大有天祐之
地水師律患無咎
開春未濟農可期
甘節莫嗟意相合

靖舒小記于甲辰年九月廿六日

  接著,來到一處美麗的山林,春意盎然,花草隨風輕輕搖擺,讓人心曠神怡,沒想到眨眼之間已然蕭瑟,滿目瘡痍,幾乎沒有立足之地,這是被洪水土石覆滅的地方,最初看到的那一切只是幻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