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

靖舒小記于庚子年四月廿一日

 #三人必有我師 記事二

我:「師父說,除了老師和祂的聲音,我還要聽見其他的聲音才行。不是我聽不到,是我不敢仔細聽,祂說,我害怕聽到我不想聽到的內容。」

哥:「因噎廢食。」
我:「這是一個很值得深究的問題。」
哥:「我們有耳朵可以聽,但無法選擇甚麼不要聽,你現在還能選擇,所以就跟挑食一樣,挑想聽的聽。」

這兩天師父開始訓練我聽各界聲音,昨天是干擾很多,今天是我自己大哭,邊抽泣邊問師父:「我能做甚麼?」祂回:「只要聽。」「但只是聽,甚麼都不能做,我很難過,難過到連身體都痛了。」

笨徒弟悟性差,昨天難得師父給了白話文:「一點點膽小沒有關係,這個世界有多大,取決於你想看得多遠,你想走出去,自然就會勇敢一些。」

所以,我再痛都聽著了。今天,師父讓我把聽到的聲音,寫進天文裡,之後便舒服許多。

#順天日常 #吾師靖姑娘媽 #靖舒頂禮
記于歲次庚子年(農)四月廿一日

靖舒小記于甲辰年九月廿六日

  接著,來到一處美麗的山林,春意盎然,花草隨風輕輕搖擺,讓人心曠神怡,沒想到眨眼之間已然蕭瑟,滿目瘡痍,幾乎沒有立足之地,這是被洪水土石覆滅的地方,最初看到的那一切只是幻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