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

靖舒小記于庚子年四月十一日

 近來,有時候會出現像這樣的三「人」對話。

#三人必有我師 記事一
我:「今天很不順利。」
哥:「怎麼了?」
我:「我覺得挫折。」
哥:「說看看。」
我:「今天我一直聽不到師父說話,寫字又一直糊,從第一張就糊了,沒有一個能看。」
哥:「因為你不專心,心慌了。」
我:「我覺得右手不舒服,但又沒有怎樣,整個很僵硬。」
哥:「遇到這樣,我就會乾脆放下休息,不寫了。」
我:「有啊!後來我就停下來,專心跟師父說話。我問祂:『祢今天為什麼都不說話?』師父回我,如果祂沒說,就我說,如果祂沒問,就我問,不要驚慌。」
哥:「師父知道你的問題。」
我:「那段話講了好幾次,打坐的時候也有講。」
哥:「這是必經的過程。」
師:「讓你練書法不是為了寫好看,是練呼吸和專注,但你一直在對自己生氣,因為字醜。」(對談中由我轉述)
我:「師父說把字寫漂亮,不是我的任務。」
哥:「我懂師父的用意,照師父說的做吧!別幫自己訂目標,師父自有安排。」
這是清晨六點多,我做完「功課」後發生的事,溝通了約一個小時,我才釋懷。
即使願意堅持,沒有過放棄的打算,但很難的事,並不會因此變得簡單,只有更努力、更努力、更努力,才能突破瓶頸。
而且,聽到哥說他也早起練功,是之前師父交代的,結果呢?他還是什麼感覺都沒有,這樣的挫折肯定比我更大。
至少我有得到了「醜字」,他卻什麼都沒有,還願意繼續。
好傻!好勇敢!
照著師父教的方法,哥訓練自己,去「聽」太平媽要跟他說的話,去「觀」跳脫肉眼看見的凡塵。
哥說:「不為別的欲望,只想要一個知道真相的機會。」
#順天日常 #吾師靖姑娘媽 #靖舒頂禮
記于歲次庚子年(農)四月十一日

靖舒小記于甲辰年九月廿六日

  接著,來到一處美麗的山林,春意盎然,花草隨風輕輕搖擺,讓人心曠神怡,沒想到眨眼之間已然蕭瑟,滿目瘡痍,幾乎沒有立足之地,這是被洪水土石覆滅的地方,最初看到的那一切只是幻境。